top
menu 活動辦法 入選作品投票區 票選結果公告 票選抽獎名單公告 menu
banner

logo acamedia sinica

「90週年院慶標語與標誌設計徵選 」網路票選前5名作品


以下作品將進入最終評選階段,從中決定本次活動優勝作品。

標語徵選 網路票選前5名作品

mesa-up
prize 1370票  

中研傳承九十載,創意無限展未來

九十年來,院內蘊育出許多優質的人才,而這些人才正是國家不斷創新進步的資產,藉由這些人才無限創新的想法,並透過經驗的累積與傳承,繼續開創嶄新的未來。

 
mesa-dn

mesa-up
  1168票  

中研九十,創新務實

中研院九十歲院慶,不停追求卓越創新,腳步依然穩健踏實,承先啟後,為人類謀求最大福祉。
標語設計:
一、標語意涵力求完整,有期許:「卓越創新」,有做法:「穩健踏實」。
二、標語僅用八字,簡潔有力,句尾同音,琅琅上口,印象深刻。

 
mesa-dn

mesa-up
  741票  

中研九十,求真究實

中研院九十院慶,致力於追求真理,實事求是,卓越創新。
標語設計:
一、帶出中研院九十院慶,戮力追求真理,穩健踏實的研究態度。
二、以「究實」諧音「九十」,產生文字趣味,強化推廣印象。
三、標語短短八字,道出中研院所致力追求的目標與態度,簡潔了當。

 
mesa-dn

mesa-up
  671票  

You reap what you sow

環境可以營造不同的人,像中研院這麼良好的環境,大家只要進去探訪,一定能受益良多。

 
mesa-dn

mesa-up
  531票  

卓越中研,歷九磐十

卓越的中央研究院,歷經九十個年頭屹立不搖,取自成語「堅如磐石」 比喻不可動搖的概念,以諧音「歷九(久)磐十(石)」 表達「中研九十」歡慶歷史久遠,無法動搖的學術成就,繼續以卓越創新迎接下個年頭!

 
mesa-dn

標誌徵選 網路票選前5名作品

mesa-up
prize 1588票  
14

中研院研究的領域主要可分為數理科學組、生命科學組、人文與社會科學組三大類別,因此在圖符部分使用了:1.分子鏈、實驗瓶和試管,代表物理化學。2.實驗瓶向上冒出的氣體,象徵天氣變化,代表地球科學。3.DNA螺旋,象徵生命科學。4.書本,象徵人文的意涵。 5.稻穗、鳥則代表了生態,而稻穗也有教育之象徵意涵。 6.下方的彩帶,以及彩帶上的90年紀念字樣,代表慶祝的意涵。7.圓符組合起來拼成的圓形樣貌形似地球,象徵中研院一路走來的歷史軌跡,也象徵全球化;更象徵著因為中研院的貢獻,世界因中研院而變得更美好。搭配慶祝的彩帶,有紀念過去、往未來邁進的繼往開來之意涵。8.配色部分,使用古銅色,有精緻、紀念,以及不失莊重的意涵。

 
mesa-dn

mesa-up
  1580票  
13

整體視覺由90結合英文go的概念,造型簡潔俐落,呈現出90周年院慶與go的意涵,再以綻放光芒呈現出數字0的意象,創造出高貴優雅般的形象,傳達中央研究院成立九十年以來,一步一腳印,穩健踏實地邁向成功之道,九十週年院慶精采絕倫,綻放光彩,迎向希望的未來,傳達「成究九十、精彩踏實」之理念。色彩應用以金色為主,咖啡色為輔,呈現出高貴的氣息、卓越的質感。LOGO構成的元素可拆解靈活運用在各種製作物上,變化萬千,打造出高貴優雅般的整體視覺饗宴。

 
mesa-dn

mesa-up
  646票  
0

將90週年數字與數學中無限大的符號結合,象徵中研院在各項研究領域中無極限的研究精神與面對各項困難的毅力,在未來研究發展上能夠更沒有框架限制的盡情發揮。符號中的螺旋線條,代表圓融、柔軟、巧妙的應變態度。紅色代表面對種種挑戰抱持不變的熱情與初衷莫忘。期許在未來能有更突破的研究成果分享。

 
mesa-dn

mesa-up
  592票  
17

院徵─代表中研院。
90─代表中研院90週年院慶。
∞─代表無限大、學無止境。
循環─代表生生不息、傳承永續。
圖案以90字型結合中研院院徽,表現中研院90週年院慶標誌主視覺。
標誌凸顯中研院致力於生命科學、數理科學、人文及社會科學三方均衡發展,為國家學術研究奠基,培育青年學術人才,歷經90年承啟創新,優異研究成果引領台灣站上世界學術舞台。

 
mesa-dn

mesa-up
  394票  
16

將院徽、地球與轉動的90融合,象徵中研不斷「轉動、創新、突破」持續加強對當社會、人文與世界的關懷,藉 以豐富人類的文明,創造更美好的世界,以此為90週年之邁向新世紀的印記。

 
mesa-dn

 

footer